「韩张」陪伴

〖新手写文〗
〖私设如山,或与原文有出入,不喜勿喷〗
〖私设第十一赛季霸图总冠军〗



一、
第四赛季,霸图击败嘉世,获得总冠军。

张新杰愣了几秒,松开鼠标,离开键盘,摘下耳机。他感觉到自己的手指在微微颤抖。

张新杰整整衣领,平复下自己激动的心情。从比赛席位走下时,还是一副严谨精细的禁欲模样。

一旁的季冷靠过来撞撞张新杰的手肘,调侃道:“张新杰你别扛着了,激动就喊出来,别搞得跟队长一样。”

张新杰只是微微一笑,看向不远处那个背影,还是那样挺立在所有人前方,还是那样……一如既往。

他怎么可能不激动?

带领他们终结嘉王朝的,是他们霸图的队长啊。是他最喜欢的队长啊!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凝望韩文清背影的时间有点长了,赶忙低头轻咳一声,扭头走开。

二、
张新杰喜欢韩文清,从第一眼看见他开始。

但他不准备告诉他。

他怕,他怕万一消息传出,媒体蜂拥而至,粉丝送出的不是祝福而是厌恶,队友们每天都会投来异样的眼光……

张新杰甚至不敢再想下去。

韩文清的前程会被他毁掉。张新杰这样认定。

所以他退而求其次,成为了韩文清身后的牧师,为霸图出谋划策,凭借自己的精湛技术保护着队友们的血条。

他只想当那幕后的人。当他看到韩文清在战斗的舞台上绽放出应有的光彩时,他就会衍生出浓浓的满足感和自豪感。

这样就够了。张新杰想。

可是事与愿违,张新杰的技术是每个人都看在眼里的,一场又一场高水平的比赛,让粉丝对张新杰的好感度直线上升,媒体对张新杰的关注度直线上升。常规赛结束后,最佳新人的获得也让张新杰的人气再上一个台阶。

这样也好,可以离他更近一点。张新杰想。

但很快张新杰就发现问题了。

他控制不住自己。

一天讨论战术时,两人需要稍稍靠近一点,张新杰刚凑过去,韩文清身上浓烈的阳刚之气便争先恐后地袭向张新杰的大脑。

张新杰强大的大脑硬件在这一刻“嗡”地一声死机。

卧槽怎么可以这么好闻这么好闻这么好闻!!这味道,加上那张脸,简直绝配!!卧槽卧槽我的鼻血!!

张新杰有扑进韩文清怀里的欲望。

但是他不能。

所以他只能顶着两只通红的耳朵呆望着战术板继续心理吐槽。

“新杰,这个战术我认为不错,你觉得呢?”

“啊?嗯……什么?”张新杰刚说出口就后悔了,轻咳一声,左侧一步,望向战术板,捋一捋思路,开口:“这个战术……”

张新杰一边讲一边偷偷观察韩文清的脸色,直到看见他眉间最后一点褶皱消失,才长舒了一口气。

真险啊,差一点,就差一点就露陷了。

回到房间,张新杰瘫在床上。他脱下队服,盖在脸上。衣服上残留的韩文清的气味,顿时让张新杰面红耳赤。

真他妈好闻啊,可是以后闻不到了。张新杰想。

张新杰开始与韩文清保持距离。

游戏中大漠孤烟和石不转仍旧默契如一人,游戏外除了正常的交流讨论便形同陌路。

张新杰在努力克制自己。

三、
第四赛季季后赛结束后的庆功聚会上,张新杰笔直地坐在沙发上,看着队友们不停地给韩文清灌酒。

突然韩文清“嘭”地一声拍桌站起,在众目睽睽下脸色绯红地跌跌撞撞地朝张新杰走来。

张新杰攥紧了拳头。

“新杰啊,这次多亏了你啊。”韩文清忽然一个趔趄,张新杰忙把他稳稳扶住,“要是……要是你能永远留在我身边该多好……”

说到最后一句时韩文清的声音已经几近嘟嚷,却被张新杰清清楚楚地听了进去。

张新杰微怔,转而红了耳尖。他怔怔地盯着韩文清的脸,倏忽低头轻笑一声。

“队长,你喝醉了。我让人把你扶回房间。”说罢,张新杰退后,与韩文清隔着一段不远不近不亲不疏的距离。

韩文清抬眸,眯着眼打量张新杰的脸庞。张新杰被他看得两颊发烫,却又不得不硬着头皮装作淡定地与韩文清对视。

“呵。”韩文清突然双手抱头,缓缓蹲下,“张新杰……”话语中透露出无奈。

张新杰拼命压制住心脏的狂跳,叫来一旁的队员们把韩文清扶了出去。与他擦身而过时,张新杰又一次清楚地听到了韩文清口中的嘟嚷:

“没有可能了啊。”

四、
韩文清喜欢张新杰,从第一眼看见他开始。

全队的人都知道。

除了张新杰。

李艺博和季冷常常在开会的时候互相咬耳朵:

“啧啧啧你看韩队又看张新杰了,哟那个温柔的啊。”

“铁汉柔情这种事情我算是见到了。”

“听说昨天晚上两个训练营的小鬼头因为惹了事让张副队晚睡了五分钟,就五分钟啊,你是没看到韩队那张脸,黑得都可以当煤烧了。”

“啧韩队宠妻真的是不一般啊。”

韩文清发现李艺博和季冷最近在会议上脸色有点奇怪,不仅面带奇怪笑容还经常偷偷朝自己看。

但是他难得没有去追究,因为他最近心情很不错。

前几天和张新杰讨论战术,不仅闻到了张新杰身上好闻的淡淡的薄荷清香,还看到了张新杰顶着一双红耳朵发呆的模样。

韩文清是在感受到指甲攥进肉里的疼痛拧紧眉头时才硬生生抑制住了扑上去揉一揉张新杰脸蛋的欲望。

真他妈的可爱啊。韩文清想。

很快韩文清发现不对了。

张新杰不太待见他。

原本相遇时张新杰会走近两步整整服装抬抬眼镜表面严肃眼神里却透出无限敬爱地喊一声“队长好”,再后退两步目视韩文清离开。

韩文清常常会被他炽热的目光盯得头皮发麻后背发凉只能加快脚步逃走。

现在张新杰只是远远地点点头喊声“队长好”便扭头离开,眼里的冷漠遮不住。

韩文清快要崩溃了:卧槽我有这么可怕吗??那之前的敬爱怎么解释??我什么出格的事都没做啊,连他那双手我都憋死了没去碰。我他妈到底哪里惹他了哪里哪里哪里???

韩文清的内心世界是黄少天附体的。

韩文清决定去问张新杰。

“新杰啊,你……你最近怎么了?感觉你近期有些不对劲啊,咳这样会对比赛有影响的。”一次会议后,韩文清把张新杰留了下来。

张新杰皱皱眉,眼里藏着数不尽的无奈。他多想放下那点矜持朝韩文清大声喊出一句“这都是因为你!”不管结果如何他至少可以表露心声,至少可以倾诉出自己的满腔热血。

可是他不能。

“我没事,谢谢队长关心。”冰冷如机械的话语自口中吐出,再加上张新杰头也不回地离开,韩文清心都冷了半截,独自呆坐在那:

他就……这么讨厌我?

韩文清使劲揉搓了几下头发,茫然无助地靠在椅背上。

就这样吧。韩文清最后想。

就这样下去吧,直到我忘记他。

五、
第十赛季全明星赛。

张新杰很紧张。

因为这一次霸图主办,要给韩文清张新杰宣传,于是就有了这么一出:

握手,拥抱。

张新杰还记得自己应下时的轻描淡写,现在他却激动不已。

他迈着精确的步伐,一步一步,一步一步地站到韩文清身旁。

张新杰扭头看看身旁那几近真实的石不转,听到主持人的介绍词,不仅感慨万千。

十年,大漠孤烟和石不转,竟已有十年之久。

张新杰成为韩文清身后的牧师,也已有七年之久。

他又扭头看向韩文清。

四目相对。

张新杰看到了一分厚重,一分可以承载他整个世界的厚重。

韩文清看到了一分果断,一分可以陪伴他整个世界的果断。

“新杰。”韩文清先开口。

“队长。”张新杰后应声。

“一如既往。”韩文清伸出右手。

“一如既往。”张新杰笑,伸出右手握住韩文清的右手。

紧紧地握手,紧紧地拥抱。

张新杰很喜欢这种被爱的人拥入怀中的感觉。

韩文清很喜欢这种拥爱的人入怀中的感觉。

久久,久久。

最后在观众的掌声中分开。

相视而笑。

六、
一切如旧,一如既往。

只是有些情愫开始偷偷萌芽发酵。

七、
张新杰愣了几秒,松开鼠标,离开键盘,摘下耳机。他感觉到自己的手指在微微颤抖。

一如当年。

张新杰走下比赛席位,走到韩文清的身后,不语。

“新杰。”韩文清开口,话音里带着一丝不易觉察的颤抖。

“队长,怎么了?”张新杰敏锐地觉察到,抬抬眼镜,问道。

“我们……赢了?”

“是的队长,我们赢了。”

“嗯。”韩文清应声,走到主持人身旁拿来话筒。

“今天,霸图胜利了。我相信这肯定不是霸图的终点,霸图,还是会一如既往。”韩文清难得地发了言,“但是,我已经不复当年,在队员们的扶持下才走到今天。职业比赛注定是年轻人的天下,所以……”

韩文清顿了顿,但还是毅然决然地说下去:“所以,我决定退役。”

全场哗然,但却没有太多的挽留声音。韩文清水平退步是每个人都看在眼里的,就算再不舍也要为战队的未来着想。

“还有……”韩文清又突然发言,接着便走向张新杰。

张新杰感觉自己的心脏好像忽然漏了一拍,又猛烈地跳动起来。

咚,咚,咚……

张新杰不觉红了耳根。

韩文清走到张新杰面前,停下脚步,看着那张他朝思暮想的面庞,开了口:“虽然我要离开霸图,可是我离不开你。所以……”

韩文清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袖珍的小盒子,打开,缓缓单膝下跪:

“你愿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与我一起一如既往吗?”

戒指静静躺在盒子里。

张新杰感觉自己在心中设立了很久的防线轰然倒塌。他笑,笑得放肆,与往日的严谨截然相反。

韩文清看傻了,然后就感觉那人夺过了自己手中的话筒,说:

“我愿意,与你一如既往。”

嗯,张新杰说他愿意,他愿意和我在一起,这蛮好……什…什么??

韩文清“嚯”地站起,定睛看着面前笑靥如花的某人:“你……你愿意?”

“我当然愿意,队长。只是我说话一般不说第二遍,这一次算破例,下次就不重复了。”

张新杰又扮出一副严肃样子。

韩文清乐开了花,牵过张新杰的左手,柔柔地为他带上戒指。然后,捧住张新杰的脸,吻下。

全场哗然,队员们在一旁鼓掌祝福。但韩文清和张新杰只是相拥,相吻,外界的一切似乎都与他们无关。

这一刻,我只属于你。

八、
大漠孤烟和石不转也许会改变,会分开,甚至会被淘汰。

但是韩文清和张新杰永远不会。

他们的灵魂紧紧地纠缠在一起,互相陪伴,一如既往。

没有轰轰烈烈,只是细水流长罢了。

只是陪伴罢了。


End.

评论 ( 4 )
热度 ( 46 )